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0的文章

黃小琥 - 沒那麼簡單

[歌詞]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 看到徐馬利在愛小上的文章~ 才知道黃小琥出了這首歌~ 好好聽!歌詞也很寫實貼切~ 就是很有感覺的一首歌囉! 上星期在超級星光大道聽到了胡夏的版本~ 胡夏是最近我很喜歡的一位選手~ 歌聲很好聽~ 雖然難免有唱錯的時候~但還是很喜歡他。 --

chrome extensions

無意中又發現google瀏覽器更新了,更新了之後發現怎麼多了一個功能「擴充功能」,馬上開心的點下去。 會開一個網頁-「chrome extensions」,裡面會有很多可擴充的功能。 第一馬上選擇了Gmail的擴充功能來安裝: Google Mail Checker Plus 。安裝完之後,在網址列的右邊就多了一個小圖示,可以馬上一目瞭然有幾封郵件未讀。 Gmail的擴充打開如下圖,可以立即做刪除的動作,非常深得我心。 第二個要安裝的也是每日必使用的google日曆的功能: Google Calendar Checker 。 第三個要安裝的便是IE Tab,只是在上網找到了好幾個IE Tab的擴充,一時半刻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使用哪個,所以就先不安裝了。看來IE要永遠的被我冷落,而Firefox則要漸漸的被我冷落了。

年度搬家活動

每年隨著組織的調整,總是會將員工的座位重新安排,從我進鼎新開始,還真的年年都得換座位。 今天搬家的時間訂在下午三點,本來我還身陷在偵錯的苦海裡,突然驚覺已經三點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已經看到準備要搬來我座位的人把東西給搬上來了,而此時此刻我的東西完全沒有打包、完全沒有整理,還呈現一遍髒亂。 就在我轉身要去看葵可利小妞時,發現他也都還沒有動工,而且也是身陷在查客戶問題的苦海中,當下就放心不少。 我們兩人趕忙起身要整理自己的東西搬到新座位,免得耽誤了別人搬座位的好時機,所以東西根本都來不及整理,直接拿了、搬了就往新座位去,就造成了這景象,好像被小偷打劫過一樣。 花了大概兩小時,搬東西、整理東西,整理完、電腦螢幕都歸位之後,新座位整潔多了。只可惜這座位是大兇之座,因為背後就坐了我的主管~~~NO, NO, NO~只能安慰自己,往後的一年一定都會專心、認真在工作上。 別以為兩小時很久喔~我主管Jess一直整理到晚上八點我要下班了,他還在整理……。 這個新座位是我在鼎新的日子第五個座位,但不表示我在鼎新待了五年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大概就是不到一年就要搬一次家吧!真可怕~搬家真的好累呀! -- Album: 辦公室搬新家

[Thailand] 2010 Day2 (Pattaya: 綠山國家公園)

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是有「阿南達莎瑪空宮(anantha samakhom palace)」及綠山國家公園,但因為是連續假日,所以阿南達莎瑪空宮的公務人員也是放假的,因此就變成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綠山國家公園。 在進入國家公園之前,道路的兩旁多了一堆攤子都是在賣水果和蔬菜,原來這些蔬果都是進入國家公園之後要餵物動用的。 我和阿北很客氣的只買了一袋,因為導遊有說連續假日的關係,裡面的動物可能都吃得很飽了,深怕買了太多,最後自己要消化掉這些青豆、黃瓜。一袋50元泰銖,就好大一包。 同團裡有一對情侶超誇張,一口氣買了好幾袋,因為他們之前就來過泰國,深深的愛上餵動物,這次一有這個行程,絕對是要一口氣買一堆的。 進入園區之後,大家就在排隊等遊園車來,讓遊客坐著等遊園車的地方也裝扮的很像一台車,我一度以為這就是車子了。 在等待過程中,幾個男生就到處亂逛逛,買椰子的買椰子、買烤雞的買烤雞,說到烤雞,泰國路邊的烤雞實在太美味,甚至比我們在餐廳吃的烤雞更好吃,來泰國的這幾天,在路邊就吃了好多烤雞。現在回想起來這次的泰國之旅,對於烤雞的回憶絕對是前幾名的。 在園區裡的第一站剛好就去看動物自然表演。為什麼會多加一個「自然」表演呢? 因為全程看不到半個人影在控制動物或訓練動物。 一開始是無害的動物,就是不用擔心會對人群造成危害的,柵欄就是打開的。會有一些色彩鮮艷的鳥類飛進表演區,吃了一些預先放在固定地點的食物之後,再飛離場,還在對色彩鮮艷的鳥類感到驚嘆,他們就飛走了,來不及捕捉倩影。接著又有一些會跳進水裡抓魚的鳥類飛進水裡,同樣也是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又再度自行離場。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又有好幾隻可愛的小東西衝進水裡,不知道這是叫水獺還是海獺(or 海狸都有可能),在水裡游啊游的,身形跟我家的妞兒怎麼這麼像啊?實在好可愛,但他們一樣吃吃喝喝就閃了。 當兇猛動物開始出來表演時,本來敞開的柵欄就開始關了起來,就在關好的那一瞬間就走出了一頭獅子,坐的點真是不好,還拍到繩子。 接著有豺狼,太醜了不想拍。 又有豹、白老虎、老虎。白老虎感覺比較特別,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已經年老的老虎,才會毛都變成白色的,原來是一隻白老虎。非常的厲害,還會爬樹,好像井裡小青蛙,都不知道原來老虎是會爬樹的。一樣是奮力的爬上去之後,吃了放在樹上的食物後又咻的離場了。

[Thailand] 2010 Day1 (Bangkok: DreamWorld, 金東尼人妖秀)

2010年的第一天就前往泰國,當大家在跨年的時候,我在家裡整理行李;12/31那天反而還比較晚下班,所以行李就一路整理到凌晨兩點,早上六點的飛機,本來想說是不是就乾脆不要睡了,無奈年紀真的大了,不是我說不睡就能不睡的,因此匆匆的睡了兩小時之後,就在四點起床了。 在台灣時很冷,但是到泰國卻又會是台灣夏天的溫度,所以在台灣時就穿了一堆衣服,到了泰國再換成短袖、短褲。 導遊等大家都換好裝、準備好隨身的東西之後,馬上帶我們前往曼谷的一個樂園 - Dream World! 很像台灣的六福村或劍湖山的感覺,裡面好多遊樂設施,當然人也是爆出來的多,因為跨年的連假不是只有台灣才放,在泰國一樣也是有好幾天的連假,所以到處都充滿了泰國人,講著嘰嘰喳喳聽不懂的話。 泰國當地的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午餐的地方,馬上就頭也不回的走了,一夥人全傻眼了,急忙的跟在導遊身後,不停的穿越重重的人群。 加上又是大熱天,應該有35℃吧!走沒幾步就讓超會流汗的我彷彿跑了百米般流了滿身汗,有些景好想停下來拍拍照,也因為有了一個走路完全不顧團員的導遊,只能眼睛睜大緊緊跟著他走。 午餐就在園區裡的餐廳享用,明明就是大熱天的天氣,不知道門口幹嘛放了一個雪人,完全不搭!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會放一個 雪人在門口,因為進了門之後就會馬上冷得要死;領隊有說因為是熱帶國家,冷氣只有ON跟OFF(不知道真的假的),所以往往有冷氣的地方就會蠻冷的。 吃飽之後,導遊說要先帶我們去雪屋。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在排隊,跟一堆泰國或是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吧擠在一起,反正都黑黑的,分不太出來,體會到光是站著不動沒曬到太陽也流滿身汗。 排隊的時候,心裡非常渴望進到雪屋,心想裡面一定超涼超涼;沒想到進去之後,我又非常的渴望想出來享受陽光,因為雪屋裡的溫度只有4℃,加上我又短袖短褲,說有多冷就有多冷,雪屋附的外套根本薄如紙片,鞋子的話又根本不具任何保暖效果(鞋裡也濕濕的),雪屋這個點從排隊到參觀出來根本是在折磨自己。 而且真的好多人吶~連要出場都花費了一番力氣。 整個園區裡人實在太多了,天氣又熱也就懶得去排隊玩遊樂設施,只好到處拍拍照、買NaRaYa曼谷包、吃吃有的沒有的食物, 當導遊說要上車準備前往看人妖秀時,我心裡不知道有多開心,到了異鄉,冷氣仍然是我最重要的依靠。 我們這次去看

淡水遇見Corgi

這次因為阿北的朋友從南部上來玩~ 所以大夥就前往淡水走走~ 這群人很奇妙~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從新店坐到淡水~ 一路上吃吃喝喝~ 最後決定要坐船到八里~ 妞也上船~ 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 真可愛!而且還自己佔了一個位置就趴下來~ 奇妙的點就在於到了八里之後~ 走個沒幾分鐘~大家又決定要回淡水了~ 於是又走到搭船的地方準備回淡水。 到了淡水之後~ 阿北本來想說乾脆去榕堤喝個下午茶吧~ 榕堤一如往常不是想進去就可以進去的~ 還要登記排隊~ 在等待的過程中~大家竟然又決定要回新店了!(驚!!!) 不是才剛來淡水沒多久嗎? 於是乎我就想說再留下來加減逛逛再回家~ 沒想到就這樣遇到了可愛的Corgi - chacha 為了怕妞兒吃醋~我只好兩個可愛貨一起抱~ chacha是一個漂亮的淡大女學生Tif租來的~ 因為是租的狗兒~ 所以跟每個人都很好~還會主動跑到你面前撒嬌~ 或是博取你的注意力~ 個性也非常的溫馴~ 又是一隻深得我心的狗兒~ Tif也很可愛~ 是位瘦巴巴正妹~ 反正玩得好開心~ chacha到處去串門子~ 肥肥的屁股跟妞有得比~ 當然啦~ 妞也是位瘦巴巴正妹喔! 眼睛閃亮亮~ -- 相關照片: Tams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