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0的文章

選擇與逃避

選擇與逃避有什麼不同呢? 選擇好的、不選擇壞的, 跟逃避壞的、不逃避好的不是一樣的嗎? 所以當有人質疑你在逃避某項人事物時, 是不是也可以解釋說只是做了一種選擇呢?

楓 碳火燒肉

過完年,一進公司馬上就收到Julia發出來的mail,說今天下班後要去「 楓炭火燒肉 」聚餐,本來要去給舅舅看牙齒的,也只好改期。 地點位於中山站旁邊的百貨公司樓上,是以前的衣蝶,現在是新光某一館,由於是平常日的時間,所以沒什麼客人。 本來是要坐包廂的位置,裡面可以不用脫鞋子,因為他有準備座墊,但實際坐進去之後才發現包廂裡充滿油煙的味道,所以後來又從包廂裡搬了出來。 肉類、海鮮可以跟服務人員點,其他的火鍋料、飲料、甜點、冰淇淋就是自行取用,喝了一口芒果汁之後,我就沒有再換過別的飲料喝,因為覺得芒果汁好好喝喔! 冰淇淋有 莫凡彼 及另一個不知名的品牌,那我當然也是只吃莫凡彼囉! 醬料的話,因為有燒肉及火鍋,所以有為燒肉準備的醬料,也有為火鍋料準備的醬料。 不過因為今天遇到了一位服務非常好的小姐(長得又很可愛), 全程幫我們烤肉 ( 哇哇哇~~~ ),讓我吃了一頓有史以來最飽的燒肉餐,所以針對火鍋料所準備的醬也就碰都沒有碰,反倒是為了燒肉準備的醬料消耗的很快。 實在愛死這位小姐了!!! 因為她,我們只要負責一直吃就可以,且她烤出來的食物品質非常的優,還會跟我們分享什麼東西不用全熟比較好吃、什麼東西要搭配檸檬比較好吃……,這樣的價錢,可以只當大爺一直吃一直吃就好,簡直太划算了! 你以為她的優質服務只有這樣嗎? 錯!!! 當我們吃到不能自己、暈頭轉向、埋首於燒肉之間時,她還會很清醒並自動自發的幫我們點菜,且不時的偷聽我們對哪道菜的評價不錯,又自動的幫我們再多點一些,啾啾啾! 反正完全不用動腦,只要一直動嘴巴吃就好! 我最愛的莫過於干貝啦,可愛小姐也幫我們烤了好幾份,啾啾啾! 蝦子也是可愛分享說不錯吃,就自動幫我們拿來烤,唯一 小小的小小的 遺憾是怎麼沒有人幫忙剝蝦殼呢? 扇貝也好好吃喔,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服侍烤肉所以覺得特別的美味,就連難烤的魚兒都沒有烤焦耶~ 至於這是牡蠣還是蠔?我也搞不清楚,反正不是我敢吃的,也是可愛小姐貼心的詢問有沒有人敢吃。 後來她推薦了一道讓我一直覺得有屎在上面的「羊五花」,怎麼看都像 有青屎 在上面,但小姐說那是「 青醬 」。 近看更是不得了的像 青屎 ! 真的不誇張是長這麼大以來吃最飽的一次燒肉,因為以往自

前前後後

不知道是誰拍到的~ 前前 覺得有一種運動健兒的感覺~ 後後 好像氣色有好一點!

真巧

早上難得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便決定要帶妞兒去散步一下,由於晚上要去京站看「波西傑克森」,沒有打算跑很遠,就決定在家附近走走。(album: 2010-02-14 閒逛 ) 晚上去看電影時,在京站隨便吃些東西,看到 賽門鄧普拉 (明明是甜不辣為什麼要改叫鄧普拉呢?),就馬上決定要吃這家。 選擇的座位非常的偏僻,若不是阿北有注意到那裡的座位可以坐,我還以為那是某家餐飲的專屬座位區。沒想到坐的地方這麼的偏僻,竟然還被認識的人給眼尖的看到了。 我猜大概就是我在那探頭探腦亂拍照被發現的吧! 就在我拍完這張照片,打算要大口大口的吃下甜不辣時,竟然被一男一女給驚嚇到,超大聲的「嘿!」加上拍我肩膀,真是讓我好不意外呀。 一個是我國中同學冠軍狗,大概有兩三年沒見了,真賤還在路上突然出現嚇人。 一個是allen妹妹,大概有七八年沒見了吧!長得亭亭玉立之外,還跟她哥哥越來越像,真的是 好意外啊! 大伙兒新年快樂呀!

八年得

晚上去公館吃八年得,本來不知道這家店,是媽媽說很喜歡吃八年得,才知道原來有這一家店,好像也蠻多分店的。 吃的是綜合(臭豆腐、鴨血)+王子麵,等到要寫網誌時才突然發現:「耶 怎麼沒有拍到臭豆腐和鴨血?」 算了。 蠻多中藥材的,我吃的是小辣,所以不會很辣,但很麻就是了。 主菜上來之前也會送上一小小碗湯,喝進嘴裡之後會覺得麻麻的,越來越多菜愛使用花椒了嗎? 吃飽之後,再陪這人去39元店買東西,39元店裡好多東西可以買唷,隨便買買就可以買一大堆。 一星期只有休息一天,實在 不夠  不夠   不夠  呀~ -- album: 公館蹓躂

L'OCCITANE 野櫻

可怕的歐舒丹陷阱。 因為…怎麼每個月都有新系列? 一樣又是限量的,且現場聞過味道之後,還是好香喔! ❤ ❤ ❤ 所以就買了! 野櫻系列這次可能是因為碰到過年時節,所以送得紅包袋也是野櫻系列的包裝造型,蠻粉嫩的,只可惜 紅包袋是要包錢給別人的 ,再粉嫩、再有質感也沒用了。 這次買了野櫻淡香水 & 野櫻香膏,淡香水與桃花、櫻花淡香水的瓶子是一樣的,只有香膏這次跟以往的香膏不一樣,是採柱狀型的,但價格也就比以往的香膏來得貴。 [Head] 黑醋栗、檸檬 [Heart] 野櫻花、玫瑰 [Base] 西洋杉、檀香木、麝香 歐舒丹的策略實在太過分了,動不動就出新系列,害慘了我。 --

流水帳

星期六.卻是一個要上班的日子。 意外的沒有痛苦的情緒,反而非常有興緻解決程式bug及客戶的問題,大概是想解決自己的爛攤子吧! 下班時發現外面下起雨來,應該是要感到很灰暗的,但也是意外的感到非常興奮,大概因為今天家裡要煮火鍋,且湯頭是大陸聽說小有名氣的小肥羊湯頭(台灣好像也有)。 看起來好像很辣,不知道是我漸漸不那麼怕辣了還是怎樣,吃起來麻麻的、聞起來很香,沒有辣到不舒服的那種辣,算蠻合我口味的。本來怕不夠味,還把表弟自己做的XO醬拿出來預備著,沒想到小肥羊的湯頭很夠味,XO醬只能放在一旁晾著。 超愛吃青菜的我們,準備的菜就比肉還要多,阿北更是吃掉好幾盤的茼萵。 吃飽飯後,我看著可愛妞的可愛姿態,忍不住拿起相機幫妞兒拍了好幾張照片,實在太古椎囉! ♡ ♡ ♡ 謝謝大家觀賞可愛妞的演出!

D.I.S.C人格特質分析

代表動物:孔雀 I型、影響開放型(Influence) 孔雀愛表現、專注於人際互動、善於運用群眾魅力、富創意,因此很適合從事廣告、企劃、公關等需要到處social協調的工作。(以人為導向) (1)人與事 → 對人不對事 (2)行為傾向 → 會說服別人合作,在受到歡迎得到支持時最能發揮效率 (3)做決策 → 有說服力、熱誠的 (4)談話方式 → 讚美 (5)溝通 → 可勸服別人、雄辯 (6)在承受巨大壓力下 → 推責 (7)走路方式 → 邊走邊聊 (8)穿著 → 紳士、淑女 (9)經理與客人 → 坐小圓桌位 (10)特質 → 政治家 (11)不喜歡 → 孤立被排除、被拒絕、沒有溝通 (12)最好環境 → 需要朋友、需要機會、被讚美 (13)專長 → 推動 (14)改進方向 → 掌握時間 -- [適應各類型人格的教戰手則] 影響型(孔雀): 1.盡可能支持他們的計畫、點子及夢想 2.保持愉悅、有活力、步調要快速 3.原諒他們偶爾分心,且別急著開始討論事情 4.試著別與他們爭辯-你很少會贏! 5.表現的熱心、自動自發而且隨和 6.向他們解釋這項行動能加強他們的形象 7.別與他們討論細節問題 也就是說~要他滿意就是:多讚美,你有啥機會可以Show! -- 人格類型 特質 缺點 支配型 ( 老虎 ) 天生領袖、點子多、不害羞、講效率、接受挑戰、行事果決、勇往直前 不體貼、不會謙虛有禮、不善讚美、沒耐心、善變不會取悅別人、不能忍受別人的笨 影響型 ( 孔雀 ) 樂觀主義、愛表現、注重人際關係、熱心、有創意、愛說話、追求認同、有趣、具說服力、不怕陌生人、注重友誼、活力充沛 話太多、天馬行空、感情衝動、注意力不持久 安定型 ( 無尾熊 ) 好的 傾聽者、友善、情緒穩定、重是團隊合作、關心別人感受、寬容別人、注重工作細節的人 害怕做重大決定、不願改變、怕衝突、過分小心、猶豫不決 分析型 ( 貓頭鷹 ) 完美主義、有長期目標、嚴謹種分析和邏輯、深思熟慮、會安排優先次序、井然有序 吹毛求疵、把問題複雜化 -- [各種人格特質的特性] 人格類型 個性 說話內容 行為舉止 語調 支配型 外向 話多、肯定句 談工作目標績效 速度快、自信握手堅定、保持眼神接觸 影響型 外向 話多、肯定句 談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會發現 原來最重要的最後都會變成最不重要的 -- January 27, 2007   ... 無名blog 所以沒有什麼好執著的, 好想趕快看清這個騙局。

失憶藥

想要吃失憶藥! 能夠什麼都不會記得的那種藥~ 就算會忘了本來不想忘的東西~也無所謂~ 什麼都不想記得了。 和又伃隨便亂聊,聊到了罰單,我竟然還記得十年前買麥當勞吃,之後把垃圾拿去丟而被開罰單的事,覺得自己真變態,十幾年前的小事是記牢什麼意思的? 真的好煩唷!好想亂叫吼一吼,然後我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多好? 下輩子不要讓我當人了好不好? 蛋說這張照片根本就是張呆于的狗版,下輩子當妞也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