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視網膜檢查

看到Sunny的MSN暱稱上打著視網膜破洞~
感覺非常的震驚與恐怖~
在細問之後~
原來同事也是有感於其他的同事眼睛瞎了~
所以很緊張的去做了視網膜的檢查~
才發現視網膜有破洞了~

自己也是高度近視~
所以聽到認識的人裡~
竟然就有三四個都是視網膜破洞~
就想會不會自己的視網膜早就破洞了卻不自知~

所以馬上就請了半天的假~
衝去書田診所檢查~

點了散瞳劑之後才能進行檢查~
發現點了散瞳劑之後~
眼睛變得非常的有趣~
整個瞳孔放得很大~
快跟黑眼珠一樣大~

突然想到死掉的人不就是這樣嗎?

但是瞳孔被放大之後~
對焦的能力像是突然失去一樣~
看東西只能看個輪廓~
細部的部分都無法對焦~

就像相機想要進行近拍~
卻怎樣都對不到焦一樣的苦惱~

還好檢查的結果都還OK~
只是醫生說高度近視的人~
最好能夠每半年就檢查一次~
也好~牙齒都要每半年洗一次了~
眼睛也檢查一下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