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團圓的新年

今年的過年我感到特別的不一樣,因為我看到了長這麼大卻從未謀面的親人。

是我爺爺自16歲之後就分離開來的親弟弟,我要叫他五爺!因為他是在家排行第五,雖然小爺爺沒幾歲,都是八十幾歲的老翁,但是看起來卻是年輕了許多。

爺爺 & 五爺

如果說這次的聚餐只有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這一輩,那我自然是感覺不那麼有趣,沒想到五爺這次不僅帶上了五奶奶、兩位姑姑、姑爹,就連我的表弟康宇也來了。

年輕人自然和年輕人比較有話題,雖說平常聽習慣了爺爺的口音,但沒想到這會兒從大陸的親戚,鄉音更是重,講話的速度也像在飛一樣,得要加倍的專心才能聽得懂;但這就苦了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表妹,幾乎都要靠我翻譯,但仍有些辭彙是她聽不懂的,這時就要靠我弟弟做英文翻譯。哈~



不知道為什麼照個像需要這樣排排坐,長輩全部站在我們前面,讓我感到特別的尷尬與拘謹。

下一秒,我想大家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只有阿北和表妹面不改色。

IMG_2010

跟長輩們合照時,更是詭異啦,也是一樣要一排一排,且好像還有規定喔!爺爺奶奶坐最中間一排,爸爸媽媽、姑爹姑姑站最後一排,小孩子們就要蹲在最前面,為什麼呢?



這次第一次的聚餐。

第二次的時候,是他們已經玩完一圈台灣回到台北,就在他們回大陸之前再吃一次飯。菜送上桌時,只聽到康宇說吃不太下,才知道原來旅行團帶他們每天都吃差不多的餐,都會有一道魚……

IMG_2078

也都會有拼盤……

IMG_2076

也會有一盤蝦(忘了拍)!

真的是太可憐了,要是我連續吃這樣的菜一個星期一定瘋掉!康宇還很天真的問我,該不會台灣每天都吃這樣的菜吧?當然不囉!台灣很多好吃的東西的,只是旅行團是怎麼安排的呢?

於是就想在飯後帶康宇去逛逛,但是吃完飯就已經九點了,且當天台北超濕超冷,只能順道去了西門町、敦南誠品,就得讓康宇趕緊回飯店去了。

西門町

希望康宇下次來台北時,就能有多一個的自由時間,好讓我們帶他到處去逛逛。

順便一提的是那天弟弟長了兩顆痘痘,超像小丑的酒窩。

clown

--
張家人丁單薄,一直以來都是只有六個人一起吃年夜飯,最近這幾年,在美國的兩位姑姑都會回台灣過年,加上今年來台灣遊玩的大陸親戚,今年還真是好多親人一起團圓過新年吶!

留言

  1. 真是特別的一家子~~~
    我家倒是很少跟親戚們這麼熱弱呢~~~
    很不錯的年哦!

    回覆刪除
  2. 哈我懂我懂 因為我也有一票大陸親烕
    不過我沒有見過面耶 只有看過照片
    和收到他們簡訊賀年 都簡體字的很新奇^^

    回覆刪除
  3. 之後有用mail寄照片~
    看到簡字來的mail卻不是垃圾郵件,感覺很新鮮~

    我們去大陸好像比大陸來台灣方便喔?

    回覆刪除
  4. 人丁單薄...未來就靠妳加人啦

    回覆刪除
  5. 你是說結婚嗎?那就不是張家啦~
    好可憐喔~張家以後過年就要變五個人~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請留下你的身分~

可用「Google帳戶」登入,或使用「名稱/網址」!❤
用匿名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