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ailand] 2010 Day3 (Pattaya: 東巴樂園, 泰北文化村, 銀湖葡萄園, 象神灣)

第三天依舊熱!! 第一站到了不知名的一個地方(可能我忘了是哪裡了),這裡有一些動物可以跟人拍照,但是都是要收費的。

一開始就看到老虎那兒圍了很多人,剛靠近時還不明白老虎的狀況,感到怕怕的,生怕一不注意就撲了過來,但那時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要跟老虎合照。

沒花錢只好這樣跟老虎拍

本來我和阿北打算省錢的,就靠取角度偷拍就好,沒想到看到一堆人都拼命要跟老虎拍的情況下,阿北也下海了。

後來忍不住還是花錢拍照了

除了老虎之外,還有鸚鵡、長臂猿,鸚鵡我是最沒有興緻想與他合照的,因為鳥類總是無法控制自己何時該排泄,很擔心拍完照 之後,頭上或身上就多了鳥屎!長臂猿包了尿布,感覺沒有排泄的問題,但就是不喜歡靈長類動物,大概跟自己長太像了。

也可以跟鳥兒拍

牠會自己去勾你的脖子

在這兒隨意的拍拍之後,就前往東巴樂園,觀賞一些傳統舞蹈的表演及大象的特技表演。傳統舞蹈表演我是看不太懂,且為了拍照好辛苦,表演裡有一段用默劇的方式呈現泰拳,就還蠻有趣的,因為是表演性質,所以任何動作都不殺傷力。

page

知道這些表演完之後,緊接著就是大象的表演,但表演的場地在另外一個地方,為了能夠搶得最佳的觀賞位置,就忍痛先行離去,先前往大象表演場地,結果就因為匆匆忙忙,竟然就在泰國的第三天把雨傘給落在座位上了,好傷心,在泰國這裡艷陽高照的國家,我竟然沒有傘了……

好在大象的可愛有彌補一些我在烈日曝曬下的傷痛~

進場和離場都很愛用溫情牌,都要用象鼻子牽住另一隻象的尾巴。

好可愛~一隻牽一隻

表演完,也會馬上靠過來伸長鼻子要香蕉吃,香蕉也是要收錢的!本來以為餵大象香蕉是小孩子的專利,沒想到餵大象這活動老少咸宜,阿北一開始還很壓抑,過幾天自己就忍不住買了一串又一串的香蕉去餵大象。

表演完都會馬上來要香蕉吃

還有表演投球、射標,覺得這個技能真厲害,且還不是只有死板板的投一投、射一射喔~還是花式的表演,在投之前就要來點不一樣的,像這隻大家都不用瞄準的,因為他的射前動作就很花俏。

這隻象花招很多

看完一連串的表演之後就去吃午餐,餐廳的旁邊有「泰北文化村 - 93師博物館」,可能我沒有當過兵,也沒有流落在異鄉過的經驗,很難驗會他們的困苦及無奈,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就過了。

 

今天行程好多,下午又去了七珍佛山,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無聊的點,因為只是下車與碩大的佛像拍照,且中午時分剛過,太陽說有多烈就有多烈,我就打死不下車,融入同行的一堆老弱婦孺裡,阿北只好自己跟其他同行的男生下去拍照,買買東西吃吃東西。

只有阿北下車~我熱到賴在車上

接著下一個景點是葡萄園,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參觀葡萄園,本來也興緻缺缺,結果導遊說有送葡萄汁喔~且阿北發現有賣烤雞腿

最後我為了烤雞腿下車了。

比餐廳裡的雞腿還好吃

不得不推薦泰國路邊的烤雞腿,每一攤都好吃,實在太奇怪了,為什麼每一攤的烤雞腿都這麼好吃呢?

最後就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象神灣(Erawan)海灘

一開始會先搭快艇到猴子島餵猴子,這個點超爛超火大!因為我們到了猴子島本來以為可以下船,結果…沒有!太鳥了!到了猴子島,再原封不動把我們載回去,什麼鬼!後來領隊解釋說怕我們危險,鬼!讓我不禁想到幾年前去沙巴浮潛,就只規定東方人要穿救生衣,西方人一堆白不拉幾的人就可以隨意,且我們不穿救生衣可以!但就要簽什麼同意書之類才能下水,好吧!誰叫東方人很多都不會游泳。

拍金髮辣妹

在海邊還能玩什麼呢?就香蕉船、獨木舟、滑翔翼、浮潛之類的,只可惜在這裡沒有滑翔翼及浮潛,還好我在沙巴都玩了!另外一提的是去峇里島時還玩過整個人沒入水中的,但不是深潛,好想體驗看看深潛喔!

 

下水玩樂的只有男生,哈~我是因為很無奈的生理期,其他的女生大概是懶得換裝,畢竟浸過海水之後一定要全身洗淨的,不然頭髮會澀的很可怕,皮膚也會不舒服。阿北這時候還好胖喔!短短幾個月,現在已經變爆瘦了。

 

最後晚餐就在海邊進行,看到這麼多隻的活螃蟹,我就好開心,但實際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美味,可能我腦子裡深植沙巴紅蟳的美味,這輩子大概都難以忘懷。

 

若要排名去過的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的沙巴、印尼的峇里島、泰國的芭達雅,第一名一定是沙巴的呀!真的是住好吃好到極點!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自然葬

骨灰植存 法鼓山有一個好地方~ 骨灰植存專區!

磨石子地板

前幾天和媽媽去餐廳吃飯時,注意到餐廳的地板是磨石子地,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所以在特別注意到地板之後,開始陷入一連串的回憶裡。 以前萬華的家的地板就是這種磨石子地板,優點是夏天很涼快,記得小時候的夏天,熱到會躺在這地板上打滾,覺得背部充滿涼意,躺在地上看著家人在家裡移動,看著媽媽畫妝、看著爸爸泡茶,似乎沒有弟弟的回憶,可能小時候都在打架很討厭他,哈哈!缺點是小東西、零錢掉在地上,就是考驗眼力的時候,很難一眼找到東西掉在哪裡了。 想起了地板,想起了家人在家裡的流動動線,想起了小時候的爬上爬下,想起了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角落小動作,突然覺得能理解爺爺奶奶對於老家的留戀不捨;知道你們都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但是有一天,現在都在的人會慢慢一個一個離開,想看的時候看不到,想打電話聽聽聲音講講話,不知道可以打給誰,會有這麼一天時,我要如何知道你們都過得好不好? 記得剛從萬華搬出來時,有時會想起家裡的電話號碼,拿起電話撥打以前家裡的電話號碼,一開始會聽到中華電信語音告知此號碼已轉換到另一個號碼,再後來變空號,某一天再打有人接了,急急忙忙掛掉之後,心裡想說老家的電話號碼變成別人的電話號碼了,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啊!寫到這裡,再度拿起電話撥了老家的電話號碼,yo 又變空號了,哈哈! 撥到爺爺奶奶家,聽到熟悉但不知道是不是線路有問題的嗶一聲,然後期待會有人接起電話嗎?心裡知道他們現在不在家呀,但還是希望如同往常一樣有人接起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去吃飯,說著她準備了什麼菜什麼菜,買了什麼水果又扛了多遠......今天沒有人接。 我可以記得很多很多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微不足道的對話內容,細瑣到媽媽聽到我描述都會嚇到,也可記得身邊的朋友的事,大到別人的生活大小事,小到別人的生日帳號密碼,不知道記這些做什麼,但就是會記得,如果有一天我老人失智了,說不定對我而言還是一種解脫。 這篇顯然就是一篇突然有感而發的流水帳。 --

家裡有老鼠了

好崩潰,之前聽朋友的家裡有老鼠,都覺得神扯,想說我家這麼乾淨,怎麼可能會有老鼠。結果越是以為不可能的就越會發生。 總之,某一天在廚房裡看到老鼠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那是第一次見到他,第一次的相會讓我愣在那裡大概 5 秒鐘有,接下來我就很冷靜的去跟媽媽報告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更冷靜了,冷冷的說:「我在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第二次見到他,又是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這次是從我的腳旁邊衝走,把我嚇得當場尖叫,天啊!我年紀這麼大了,經不起這種驚嚇第二次了。隔天我媽就買了黏鼠板,還叮囑我回到家之後,不可以開口討論這件事,說什麼老鼠很精明聽得懂人話……。 往後的日子,我們就是把廚房的門都關起來,希望老鼠的活動範圍就在廚房裡,希望黏鼠板可以黏到他。 就在前天!我發現兩三天前才澆水的植物,怎麼整株不見,是葉跟莖都不見那種。 一開始以為是我媽又在捣蛋,她又極力撇清,後來想想應該就是被老鼠吃掉,因為完全沒留下半點莖葉,倒是有些土被撥出來。 後來我娘就趕快去廚房檢查一下黏鼠板,一檢查就發現不旦沒有黏到老鼠,反而黏到了一隻壁虎,真可憐。(阿彌陀佛) 最近公司也一直有老鼠的蹤跡,同事桌上的黃金葛也被吃掉了好幾片葉子,沒留下任何黃金葛屍體,所以絕對是被吃掉的。天啊!反而是我桌上有海苔、巧克力餅乾都沒事,但看到同事的黃金葛都被吃掉了,還是乖乖將零食都收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