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巨石星

巨石星具有一種「活潑」的特質,通常表現得不服輸的樣子,但是這樣的心情並不會持久,因為那只是看起來而已,也就是說他(她)們具有「不安定」的因子。


優點:活潑樂觀、有上進心、好相處
缺點:頑固、自負、沒耐心
命宮數字:5、15、25、35、45、55、65、75
愛情模式:情場如戰場


命宮「巨石星」的人比較好動,甚至人際關係活絡,比較欠缺讀書的靜態耐性,「到外面」唸書比較能提升讀書的興致。所以我建議「巨石星」的人盡量到外面唸書,這樣比較容易能有進度地把書唸完。譬如:「麥當勞」、「肯德基」、「Starbucks咖啡」、「IS咖啡」等地方。提供大家參考,這可不是在替這些地方做廣告,但是「鬧中取靜」對巨石星而言,確實是個不錯的讀書策略。

愛情觀
巨石是有點自負而且愛現的星宿,他(她)們喜歡戀愛、喜歡交異性朋友,覺得「情場如戰場」,但是戀情卻不容易深入、持久,這應該值因於他(她)們具有天生的「自負」因子吧!所以,要跟巨石星交往的話,可不要經常去考驗他(她)們的感情喔!免得你(妳)的巨石會越滾越遠呢。

還有一個秘密,巨石星還是個典型「有點好色」的星宿呢!也許就是這個原因,使他(她)們認為「愛情好像不太可靠」,一方面擔心另一半會變心、一方面也"擔心"會遇到「更」令他(她)動心的對象。不過巨石星的婚姻未必是不好的,因為畢竟他(她)們不是個複雜、不容易瞭解的星宿,而且還擁有風趣的特質,所以另一半倒是容易安撫他(她)們;嚴重一點,甚至能掌控他(她)們呢!


愛情IQ
巨石的愛情IQ表面上看是不高的樣子,因為他(她)們的想法比較表面化、容易瞭解,思慮也比較不周密,提到追求異性,方法上也就比較「簡陋」,需要多所磨練。不過,因為他(她)們的風趣與靈活,愛情IQ可以有70分之普。有句話說:「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層山」。可見,身為追求方法不佳的巨石星,當女性還是比當男性佔點性別上的便宜。

巨石星對於異性的反應並不靈敏,對事情的看法也比較單純。所以,要追求巨石星也一樣要明白一點。如果他(她)不喜歡妳(你),他(她)會哈哈大笑地問妳(你):「什麼?妳(你)說什麼?別開玩笑了!」而如果剛好他(她)也喜歡妳(你),他(她)就會很明白地接受妳(你),不會拐彎抹角的。


戀愛對象
巨石本身就是陽剛、動態的,不過土畢竟是「土」,平常還是比不上屬於水相的「巨浪星」那樣的「動態」。但也不要以為它就是靜態的,因為有些時候巨石星也會成為「土石流」的!巨石星的特質是穩重與活潑兼具的。所以我常說巨石星是「剛柔並濟」的星宿,因此巨石星的選擇對象當然就比較不受限制,不過若選擇某些與巨石星適合度高的人,當然還是比較好。

基本上,巨石星男性還算是一個「硬漢」,有點像「石頭」一樣,不喜歡被刁難,這就是為什麼追女孩子會比較沒有耐性。遇到姿態高的女孩,一開始雖不影響其追求的鬥志,但不要多久就受不了,終至放棄!所以,如果女孩子心中是喜歡某個巨石星男孩的,就盡量不要刁難他、測試他感情,免得傷害他那石頭般的自尊,導致他離妳而去。巨石男性喜歡的女性是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的,唯有這樣才能化解他那粗枝大葉的個性,所以適合巨石星男性的女性是:溫柔的「白靄星」女性、文藝性質的「丁火星」女性,以及溫和理性的「地牛星」女性。像白靄、丁火和地牛這些女性,剛好喜歡巨石這樣強壯、開朗的男人,而且通常對另一半也都比較溫柔體貼,事實上她們也常是男人心目中的理想情人,所以這些組合是相當理想的拍檔。

而巨石女性那種天生開朗、善於交友、大而化之的「大姊大」特質,往往容易吸引一些個性柔弱的男人,這也許是一種互補作用吧!所以如果妳的命宮是巨石星宿,就對溫和的男人展開雙臂吧!因為那才是天生的一對呢!事實上,妳的姻緣也常常是個性溫和的類型,一般會是幸福的組合;反之,若妳的男人個性較強,妳可能就會很累喔!巨石女孩的個性雖然比較強,但她們是屬於比較理性的族群,並不會鑽牛角尖,甚至是很會照顧人的。所以,適合的男性星宿是:穩重、喜歡思考的「孤木星」男性;理性、有理想的「地牛星」男性、個性溫和內斂的「丁火星」男性。

就「愛情持續性」而言,巨石星的愛情受另一半的影響大,另一半如果老是挫折他,很快地他(她)的「愛情熱度」就降低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盡量不要測試巨石星的感情的緣故。畢竟他(她)們的心是一條腸子通到底的,想法單純啊。巨石男性愛玩,而巨石星女性愛照顧他人。所以巨石星男性難免喜歡往外跑,但心倒還是在家中的,當太太的不用太擔心!至於娶到巨石女性的男性,當然更要恭喜你了,因為她會是一個理性的好幫手,將可大大減輕你的家庭負擔。


人際關係
一般而言,不怕生、開朗的人,人際關係會比較好。巨石星的男女在這方面算是合乎標準的,在穩重中帶著開朗、樂觀,甚至還會對人帶點「壓力」呢!這樣的人,交際當然是會比較廣闊。不過,比較廣闊並不代表比較良好,因為巨石還有「自負」的特質,不小心就會不知不覺得罪人。所以,對於巨石星宿的人在人際上的建議是:內斂一點、多去感受別人的心思、講話慢一點,人際關係就會很圓融。

你可以看到他(她)們對於一件事興致勃勃,但是若阻力重重,很容易就會影響他(她)們的興趣,因為他(她)們是重視生活享受的人,遇到阻力、壓力,巨石星男女會乾脆轉移跑道,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

一般巨石星的貴人很多,能受到長輩的提攜,甚至有演戲的天份。所以,命宮巨石星的人,可以走演藝的路線,因為他(她)們好相處、具有活潑的個性,通常會有不錯的成績。像張菲、徐若瑄的名字均有巨石星宿存在。張菲的名字裡,「命宮」與「運勢宮」都是巨石星宿,所以,今日他在演藝圈能成為熱門的一線主持人,戲而不謔、廣受歡迎!

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你的身分~

可用「Google帳戶」登入,或使用「名稱/網址」!❤
用匿名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自然葬

骨灰植存 法鼓山有一個好地方~ 骨灰植存專區!

磨石子地板

前幾天和媽媽去餐廳吃飯時,注意到餐廳的地板是磨石子地,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所以在特別注意到地板之後,開始陷入一連串的回憶裡。 以前萬華的家的地板就是這種磨石子地板,優點是夏天很涼快,記得小時候的夏天,熱到會躺在這地板上打滾,覺得背部充滿涼意,躺在地上看著家人在家裡移動,看著媽媽畫妝、看著爸爸泡茶,似乎沒有弟弟的回憶,可能小時候都在打架很討厭他,哈哈!缺點是小東西、零錢掉在地上,就是考驗眼力的時候,很難一眼找到東西掉在哪裡了。 想起了地板,想起了家人在家裡的流動動線,想起了小時候的爬上爬下,想起了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角落小動作,突然覺得能理解爺爺奶奶對於老家的留戀不捨;知道你們都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但是有一天,現在都在的人會慢慢一個一個離開,想看的時候看不到,想打電話聽聽聲音講講話,不知道可以打給誰,會有這麼一天時,我要如何知道你們都過得好不好? 記得剛從萬華搬出來時,有時會想起家裡的電話號碼,拿起電話撥打以前家裡的電話號碼,一開始會聽到中華電信語音告知此號碼已轉換到另一個號碼,再後來變空號,某一天再打有人接了,急急忙忙掛掉之後,心裡想說老家的電話號碼變成別人的電話號碼了,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啊!寫到這裡,再度拿起電話撥了老家的電話號碼,yo 又變空號了,哈哈! 撥到爺爺奶奶家,聽到熟悉但不知道是不是線路有問題的嗶一聲,然後期待會有人接起電話嗎?心裡知道他們現在不在家呀,但還是希望如同往常一樣有人接起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去吃飯,說著她準備了什麼菜什麼菜,買了什麼水果又扛了多遠......今天沒有人接。 我可以記得很多很多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微不足道的對話內容,細瑣到媽媽聽到我描述都會嚇到,也可記得身邊的朋友的事,大到別人的生活大小事,小到別人的生日帳號密碼,不知道記這些做什麼,但就是會記得,如果有一天我老人失智了,說不定對我而言還是一種解脫。 這篇顯然就是一篇突然有感而發的流水帳。 --

家裡有老鼠了

好崩潰,之前聽朋友的家裡有老鼠,都覺得神扯,想說我家這麼乾淨,怎麼可能會有老鼠。結果越是以為不可能的就越會發生。 總之,某一天在廚房裡看到老鼠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那是第一次見到他,第一次的相會讓我愣在那裡大概 5 秒鐘有,接下來我就很冷靜的去跟媽媽報告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更冷靜了,冷冷的說:「我在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第二次見到他,又是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這次是從我的腳旁邊衝走,把我嚇得當場尖叫,天啊!我年紀這麼大了,經不起這種驚嚇第二次了。隔天我媽就買了黏鼠板,還叮囑我回到家之後,不可以開口討論這件事,說什麼老鼠很精明聽得懂人話……。 往後的日子,我們就是把廚房的門都關起來,希望老鼠的活動範圍就在廚房裡,希望黏鼠板可以黏到他。 就在前天!我發現兩三天前才澆水的植物,怎麼整株不見,是葉跟莖都不見那種。 一開始以為是我媽又在捣蛋,她又極力撇清,後來想想應該就是被老鼠吃掉,因為完全沒留下半點莖葉,倒是有些土被撥出來。 後來我娘就趕快去廚房檢查一下黏鼠板,一檢查就發現不旦沒有黏到老鼠,反而黏到了一隻壁虎,真可憐。(阿彌陀佛) 最近公司也一直有老鼠的蹤跡,同事桌上的黃金葛也被吃掉了好幾片葉子,沒留下任何黃金葛屍體,所以絕對是被吃掉的。天啊!反而是我桌上有海苔、巧克力餅乾都沒事,但看到同事的黃金葛都被吃掉了,還是乖乖將零食都收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