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昨晚爬到我臉上的賤貨


昨晚在敷面膜放鬆入睡,才覺得剛睡著而已,突然覺得右臉髮際線有輕抓感,一驚醒覺得不對勁,礙於連眼睛上都覆蓋面膜無法第一時間看到是什麼,只好鼓起勇氣先用手撥開。

接著馬上坐起來,高度近視的我拿掉面膜馬上戴上眼鏡,一看!真的是很靠北,一隻蟑螂在我枕頭上,下一秒一溜煙不見。

這下子想騙自己沒事沒事趕快睡都很難,一直覺得我再躺下去睡覺的話,一定又會在睡著時被蟑螂爬滿身。

只好起床打開電燈開始要把蟑螂找出來處理掉。追蹤了好一陣子,終於他出現了,先是在地上爬來爬去,我不想在房間裡打爆蟑螂,覺得會有很多細菌,所以拿著容器跟著他爬來爬去,想說先蓋住就好,下班完再來處理。


沒想到這一爬,爬了近一個小時,最後他爬上我的櫃子,爬上了我的書桌,爬上了我的蘋果便利座,實在覺得再耗下去我根本隔天不用上班了,所以不顧一切去拿了吸塵器把他吸得一乾二淨,最後沒忘記要處理吸塵器,把吸塵器的吸口封上膠帶,不要再半夜來煩我了好嗎?


--

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你的身分~

可用「Google帳戶」登入,或使用「名稱/網址」!❤
用匿名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自然葬

骨灰植存 法鼓山有一個好地方~ 骨灰植存專區!

磨石子地板

前幾天和媽媽去餐廳吃飯時,注意到餐廳的地板是磨石子地,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所以在特別注意到地板之後,開始陷入一連串的回憶裡。 以前萬華的家的地板就是這種磨石子地板,優點是夏天很涼快,記得小時候的夏天,熱到會躺在這地板上打滾,覺得背部充滿涼意,躺在地上看著家人在家裡移動,看著媽媽畫妝、看著爸爸泡茶,似乎沒有弟弟的回憶,可能小時候都在打架很討厭他,哈哈!缺點是小東西、零錢掉在地上,就是考驗眼力的時候,很難一眼找到東西掉在哪裡了。 想起了地板,想起了家人在家裡的流動動線,想起了小時候的爬上爬下,想起了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角落小動作,突然覺得能理解爺爺奶奶對於老家的留戀不捨;知道你們都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但是有一天,現在都在的人會慢慢一個一個離開,想看的時候看不到,想打電話聽聽聲音講講話,不知道可以打給誰,會有這麼一天時,我要如何知道你們都過得好不好? 記得剛從萬華搬出來時,有時會想起家裡的電話號碼,拿起電話撥打以前家裡的電話號碼,一開始會聽到中華電信語音告知此號碼已轉換到另一個號碼,再後來變空號,某一天再打有人接了,急急忙忙掛掉之後,心裡想說老家的電話號碼變成別人的電話號碼了,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啊!寫到這裡,再度拿起電話撥了老家的電話號碼,yo 又變空號了,哈哈! 撥到爺爺奶奶家,聽到熟悉但不知道是不是線路有問題的嗶一聲,然後期待會有人接起電話嗎?心裡知道他們現在不在家呀,但還是希望如同往常一樣有人接起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去吃飯,說著她準備了什麼菜什麼菜,買了什麼水果又扛了多遠......今天沒有人接。 我可以記得很多很多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微不足道的對話內容,細瑣到媽媽聽到我描述都會嚇到,也可記得身邊的朋友的事,大到別人的生活大小事,小到別人的生日帳號密碼,不知道記這些做什麼,但就是會記得,如果有一天我老人失智了,說不定對我而言還是一種解脫。 這篇顯然就是一篇突然有感而發的流水帳。 --

家裡有老鼠了

好崩潰,之前聽朋友的家裡有老鼠,都覺得神扯,想說我家這麼乾淨,怎麼可能會有老鼠。結果越是以為不可能的就越會發生。 總之,某一天在廚房裡看到老鼠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那是第一次見到他,第一次的相會讓我愣在那裡大概 5 秒鐘有,接下來我就很冷靜的去跟媽媽報告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更冷靜了,冷冷的說:「我在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第二次見到他,又是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這次是從我的腳旁邊衝走,把我嚇得當場尖叫,天啊!我年紀這麼大了,經不起這種驚嚇第二次了。隔天我媽就買了黏鼠板,還叮囑我回到家之後,不可以開口討論這件事,說什麼老鼠很精明聽得懂人話……。 往後的日子,我們就是把廚房的門都關起來,希望老鼠的活動範圍就在廚房裡,希望黏鼠板可以黏到他。 就在前天!我發現兩三天前才澆水的植物,怎麼整株不見,是葉跟莖都不見那種。 一開始以為是我媽又在捣蛋,她又極力撇清,後來想想應該就是被老鼠吃掉,因為完全沒留下半點莖葉,倒是有些土被撥出來。 後來我娘就趕快去廚房檢查一下黏鼠板,一檢查就發現不旦沒有黏到老鼠,反而黏到了一隻壁虎,真可憐。(阿彌陀佛) 最近公司也一直有老鼠的蹤跡,同事桌上的黃金葛也被吃掉了好幾片葉子,沒留下任何黃金葛屍體,所以絕對是被吃掉的。天啊!反而是我桌上有海苔、巧克力餅乾都沒事,但看到同事的黃金葛都被吃掉了,還是乖乖將零食都收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