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慘慘慘慘慘之五慘宿霧旅

覺得是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出遊經驗,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總共有五慘。

[慘 壹]

旅程的第一天,朋友的手機就立馬在 Buffet 店裡不見,回想起來,應該是朋友去拿菜的時候,我一直在座位上玩手機,有個店員來回收盤子,拼了命的叫我,覺得是那店員拿走的,但苦無證據不好亂說話。



菲律賓的監視器不像台灣那麼普及吧,更不用說畫面的品質有多糟了,不但到處是錄影的死角,就算可以看得到畫面也看不清楚,我們的座位其實有三個攝影機都可以拍得到,只是三個鏡頭都是在角角,而且一個被天花板的吊燈擋住、一個被店裡的柱子擋住,最後一個也在角角,根本看不清楚。

我用破爛無比的英文,在現場跟店主管(菲律賓人)溝通,朋友急忙先回住宿處用 NB 嘗試找回自己的手機。跟主管比手畫腳了半小時,他終於也受不了了,用英文問我會講中文嗎?GOD!可以早一點說嗎!原來現場就有一個員工是大陸人,他從頭到尾也在旁邊看著我用破爛無比的英文和店主管比手畫腳,可以早一點說嗎!瘋掉!

後來還經歷了去商場的保全室備案,保全和店主管再開車陪我們去警察局備案,雖然做了這麼多,但仍感覺手機大概是一去不回了。

--

[慘 貳]

雖然第一天晚上就發生了這麼慘的事,但我們依然按照原定計畫出遊。

第二天的一早就出發到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搭宿霧航空,因為是廉航,女生的行李又特別多東西,所以我們是有加買行李托運的,只可惜我們估算錯時間了,雖然安全的 check-in 了,BUTBUTBUT!行李來不及托運,而且飛機就在我們還在托運櫃台時即將要走了!

瘋掉!因為來不及托運,加買的托運也就浪費掉,而宿霧航空的地勤人員要求我們的行李每個人不可以超過 7 公斤才可以上飛機!心裡的飛機起飛時刻表又在那叫叫叫,我們只好現場把行李打開,立馬調配行李和手持的比重,還好姐平常就有好好整理行李,旁邊一堆人在排隊眾目睽睽之下也能安心把行李打開。

以為整理完就好了嗎?沒有!因為我們連安檢都還沒有過去,更不用說飛機要起飛了啊!我們快速度通過安檢後,就聽到廣播在呼叫我們的名字了!只好在航廈裡拉著行李奔馳。


--

[慘 叄]

第二天的行程進行的很順利,吃到遊河的 Buffet、也跟大蟒蛇纏繞合照、陽光滿滿的巧克力山、很酷的越野車及借位拍照,就在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一心想趕快到飯店 check-in 之際,早就在出發前一星期就在 Agoda 訂好也付款的飯店卻告知我們沒有收到我們的訂單!WTF!可以這樣嗎?那時大概是晚上八點多了,我們真的已經又累又餓像條狗了,結果跟我們說訂房並沒有成功。BUT 我信用卡都刷了呀!

飯店的櫃台人員花了不少時間在跟我們確認「你們真的有訂成功嗎?」,也花了不少時間跟他們的老闆確認,事實是當下就是沒有半間空房可以給我們了,之後雙方又再花了不少時間為我們找可以落腳的地方,店員打電話的打電話、衝出門問鄰近民宿的衝出去問了,我們則是用我那破爛龜速到不行的漫遊網路繼續上網找可以住的地方,BUT!都沒有都沒有都沒有!就這樣耗了兩個小時,依然沒有進展。

現場的老外住客也看不下去了,用他們的手機一起幫我們找可以住的地方,我則是怒火衝天的打電話給 Agoda。

一聯絡上 Agoda 客服也是差點瘋掉,因為我使用 Viber 打網路電話,菲律賓的網路品質好差,所以對話想當然就是很 lag,Agoda 客服表示他們在當天上午有打電話給我和寄 Eamil 給我,想通知我訂房的訂單不成立。你沒看錯,即便我在一週前就訂好房也刷卡了,也收到訂房確認,但這並沒有保障讓我可以如期進住,簡直氣瘋。Agoda 客服表示很抱歉,願意幫我們找其他的住宿點,BUT!後來回報給我的地點,差了十幾公里。

直接說最後的重點就是在 11 pm 左右,老外幫我們在 hotels.com 上找到住的地方了,但我們過去之後,發現飯店也沒有吃的了,然後 hotels.com 找到的住宿老闆也無法保證可以讓我們連住三天,雖然最後可以讓我們連住三天,當下真的是身心皆疲啊!

--

[慘 肆]

這次的旅程因為朋友在菲律賓工作,可以直接用菲律賓披索(peso),所以我就沒特別換披索過去,想說之後要攤錢時再換算成台幣給朋友就好,所以本來也沒有要帶美金過去,好在出發前,覺得加減帶一些以防萬一,所以就帶了 120 塊美金在身上。

前幾天朋友就用身上本來的 peso,花得差不多的時候,朋友就說第三天再用提款卡領錢就好,所以我們第三天的行程要付現時(行程+司機費用+跟飯店老闆借錢買晚餐),請司機帶我們到 Alona Beach 唯一的提款處要領錢,朋友下車去領錢,好久好久好久,後來他回來了說:提款卡好像因為輸入三次錯誤的密碼而被鎖起來了。

WTFWTFWTF!

也就是說我們身上沒有 peso 了!還好我還有美金 120 元,但不夠啊!我們不但要付錢給行程的老闆,還要付錢給 tricycle 司機,天啊! 還要還給飯店老闆(還是位變性人),當下我好擔心被壓在菲律賓回不了家。


無法形容當下的心情有多慘,就連在處女島上想買 squid、鮑魚、海膽都不敢大買特買,我還動起大陸人的腦筋,詢問他們可不可以用 Wechat 紅包換 peso。


之後呢我們用餐和買東西,都盡量找可以刷卡的店,沒有錢真是太可怕了。

--

[慘 伍]

我們有租機車,打算在第四天時環島。


本來宿霧一直都是大晴天,氣溫大概 30 度上下,但那天的下午大概三、四點,卻開始下起大雨(後來我們才知道宿霧附近有個颱風形成了,旅程的第五天在我們即將回程馬尼拉時,已經開始起風和下大雨),我們以為這場大雨可能晚一點就會停了,所以用餐完後就一直在 Bee Farm 停留等待,但是到了傍晚六點多雨勢依然沒有變小的趨勢,考量到雨有可能根本不會停了,而我們再不離開就更晚了,所以我們就冒著大雨也根本沒有雨衣的情況下騎車回飯店,大概騎了 30-40 分鐘,天已經黑了然後一路上都沒有路燈……,還下著大雨。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慘的一次機車經驗,之前在台灣,大家的機車車箱裡一定都會備有雨衣,真沒有雨衣要找間便利商店購買也是很方便,所以不曾頂著大雨的情況下騎 30-40 分鐘的車,這次真的是又冷又餓又濕的囧境。

好在我們安全的抵達飯店。一到馬上輪流衝進浴室洗澡。

--

雖然這次有五慘,但是還是有更多更多的美好回憶。很值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保自然葬

骨灰植存 法鼓山有一個好地方~ 骨灰植存專區!

磨石子地板

前幾天和媽媽去餐廳吃飯時,注意到餐廳的地板是磨石子地,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所以在特別注意到地板之後,開始陷入一連串的回憶裡。 以前萬華的家的地板就是這種磨石子地板,優點是夏天很涼快,記得小時候的夏天,熱到會躺在這地板上打滾,覺得背部充滿涼意,躺在地上看著家人在家裡移動,看著媽媽畫妝、看著爸爸泡茶,似乎沒有弟弟的回憶,可能小時候都在打架很討厭他,哈哈!缺點是小東西、零錢掉在地上,就是考驗眼力的時候,很難一眼找到東西掉在哪裡了。 想起了地板,想起了家人在家裡的流動動線,想起了小時候的爬上爬下,想起了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角落小動作,突然覺得能理解爺爺奶奶對於老家的留戀不捨;知道你們都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但是有一天,現在都在的人會慢慢一個一個離開,想看的時候看不到,想打電話聽聽聲音講講話,不知道可以打給誰,會有這麼一天時,我要如何知道你們都過得好不好? 記得剛從萬華搬出來時,有時會想起家裡的電話號碼,拿起電話撥打以前家裡的電話號碼,一開始會聽到中華電信語音告知此號碼已轉換到另一個號碼,再後來變空號,某一天再打有人接了,急急忙忙掛掉之後,心裡想說老家的電話號碼變成別人的電話號碼了,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啊!寫到這裡,再度拿起電話撥了老家的電話號碼,yo 又變空號了,哈哈! 撥到爺爺奶奶家,聽到熟悉但不知道是不是線路有問題的嗶一聲,然後期待會有人接起電話嗎?心裡知道他們現在不在家呀,但還是希望如同往常一樣有人接起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去吃飯,說著她準備了什麼菜什麼菜,買了什麼水果又扛了多遠......今天沒有人接。 我可以記得很多很多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微不足道的對話內容,細瑣到媽媽聽到我描述都會嚇到,也可記得身邊的朋友的事,大到別人的生活大小事,小到別人的生日帳號密碼,不知道記這些做什麼,但就是會記得,如果有一天我老人失智了,說不定對我而言還是一種解脫。 這篇顯然就是一篇突然有感而發的流水帳。 --

家裡有老鼠了

好崩潰,之前聽朋友的家裡有老鼠,都覺得神扯,想說我家這麼乾淨,怎麼可能會有老鼠。結果越是以為不可能的就越會發生。 總之,某一天在廚房裡看到老鼠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那是第一次見到他,第一次的相會讓我愣在那裡大概 5 秒鐘有,接下來我就很冷靜的去跟媽媽報告這件事,沒想到媽媽更冷靜了,冷冷的說:「我在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第二次見到他,又是暴衝到冰箱下躲起來,這次是從我的腳旁邊衝走,把我嚇得當場尖叫,天啊!我年紀這麼大了,經不起這種驚嚇第二次了。隔天我媽就買了黏鼠板,還叮囑我回到家之後,不可以開口討論這件事,說什麼老鼠很精明聽得懂人話……。 往後的日子,我們就是把廚房的門都關起來,希望老鼠的活動範圍就在廚房裡,希望黏鼠板可以黏到他。 就在前天!我發現兩三天前才澆水的植物,怎麼整株不見,是葉跟莖都不見那種。 一開始以為是我媽又在捣蛋,她又極力撇清,後來想想應該就是被老鼠吃掉,因為完全沒留下半點莖葉,倒是有些土被撥出來。 後來我娘就趕快去廚房檢查一下黏鼠板,一檢查就發現不旦沒有黏到老鼠,反而黏到了一隻壁虎,真可憐。(阿彌陀佛) 最近公司也一直有老鼠的蹤跡,同事桌上的黃金葛也被吃掉了好幾片葉子,沒留下任何黃金葛屍體,所以絕對是被吃掉的。天啊!反而是我桌上有海苔、巧克力餅乾都沒事,但看到同事的黃金葛都被吃掉了,還是乖乖將零食都收好。 --